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南卡大学孔院在上州分校举办中国书画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11月18日,南卡孔院在南卡大学上州分校举办中国书画讲座及书法展示活动。此次讲座由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叶坦教授和当代油画家周涛先生联合主讲。前来聆听讲座的有南卡大学上州分校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艾利克斯ž阿库利Alex Akulli)博士、语言文学系大卫ž马洛(David Marlow)教授以及汉语专业的学生数十人。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十多年来 一直致力于在南卡大学及周边院校和社区传播中国文化,除书法、武术、太极拳等传统文化外,还多次推介和巡演中国现当代电影、绘画等当代艺术,从而推动和加深中美双方艺术家之间,以及中国艺术家与美国当地大学生和社区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叶坦教授在中国书法研究和书法艺术上有很深的造诣。他运用大量精美的图片阐释了汉字的发展历史、汉字字体的演变以及书法与中国绘画的密切关系,在介绍书法艺术的同时涉及了语言、文化、历史、绘画等多个研究领域。在互动环节叶坦教授运用实物形式展示了文房四宝,并现场教授观众如何研磨,如何握笔。在他现场书写“月色如银”四个大字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离开座位,走上前来近距离观摩。之后在场的观众纷纷拿起笔模仿书写。周涛先生向观众介绍了中国当代油画的发展概况,并介绍和展示了近年来他本人创作的一些油画作品。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这都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到中国的书法艺术和绘画作品,第一次感受到中国的语言、文字与艺术之间,以及不同民族艺术之间的互通和共融。

讲座之后,在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阿库利博士的陪同下,叶坦教授会见了南卡大学上州分校学术事务副校长助理兼大学学院院长金·珀迪(Kim Purdy)博士。双方均表示对目前的合作非常满意,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会谈取得了建设性成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