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2019秋季学期非学分课结课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12月5日,梅森孔院“中级汉语会话课”的学生在收到结业证后,真诚地向老师表达谢意,并愉快地用中文跟老师道别,相约来年春季学期再见。至此,梅森孔院2019秋季学期所有非学分课顺利结课。

本学期梅森孔院开设两个等级的基础汉语课和两个等级的会话课,共计36名学员。其中,日班三个,晚班三个。学员来自大学、周边社区、临近城市,既有乔治梅森大学的学生,也有梅森校内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社区的退休人员。

孟文(Manav)与汉语结缘是在孔院新学期的宣传日上,在乔治梅森大学就读研究生的他经过孔院展台时,被汉字的优美线条深深吸引,遂报名参加了初级汉语零起点班。此后的每次课,他都准时参加。经过10周的学习,他的汉语进步速度惊人,现在他不仅能准确地发出汉语的四个声调,还会流利书写近百个汉字了。

初级汉语会话班被孔院老师们亲切地称为“孔院资深学员班”,学员们都是满头华发的老者,可谓“活到老,学到老”。虽然他们的学习进度较慢,但是从他们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上可以充分感受到他们对汉语的热爱和对中国的浓厚兴趣。

“非学分课”是梅森孔院教学工作的重要部分,是孔院的招牌课程。老师们为此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课程深受学员们喜爱,他们不仅在这里学到了中文,还加深了对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