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大孔院青少部成功举办首次线上暑期中文学校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谢大孔院 点击量:

8月14日,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青少部星星中文学校为期两周的线上暑期课程圆满结课。本年度暑期班于8月3日上午9点正式开课,课程采用网络教学方式,以趣味贯穿知识,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吸引了英裔和华裔各个年龄段的学生们参加。按年龄段和中文水平,学生们被分成两个班级,依次参与了由孔院教师精心设计的各项网络课堂。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发言、认真探讨、相互交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汲取语言和文化的知识养分。

中国文化鉴赏

在暑期课程中,老师带领同学们欣赏了中国古诗词的意境美,中国饮食文化的内涵美,并学习了中国的餐桌礼仪,老师们以趣味为引导贯穿知识介绍,帮助孩子们学习语言,体味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思维拓展

暑期班增设了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门学科英文缩写)的相关课程,同学们学习了有关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相关学科的课题内容,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还亲自动手做实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让老师们看到了一颗颗探索科技的心已埋下种子,一份份立志的情怀已生根发芽。

 

艺术创想

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曾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发现”是敏感的觉察,是细心与创造的融合。本次暑期班,教师还引导孩子们通过网络来欣赏艺术作品、著名建筑物等,并利用身边的实物创造工艺品,意在培养同学们对无处不在的“美”的洞察与创想。

 

线上暑期班在8月14日的 “艺术殿堂”课后正式结束。本期课程的顺利结课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家长们的努力配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首次线上暑期班的成功举办,为谢大孔院青少部探索独具特色的线上暑期中文学校奠定了基础。

暑期学校家长反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