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线上文化讲座收官作—“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会

发布日期:2020-08-01  作者:关西外大孔子学院 点击量:

7月18日,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民族乐器”线上文化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学员们欣赏了孔子学院教师们用四种乐器演奏的曲目。

讲座开始,主讲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民族乐器分类的相关知识,并给大家演奏了中阮曲目《老六板》和《凤阳花鼓》。之后以《凤阳花鼓》背后的故事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古代社会老百姓生活艰辛、无奈的一面,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

接着,大家一起欣赏了用琵琶演奏的《小十面》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用葫芦丝吹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和《美丽的金孔雀》曲调悠扬、轻松活泼。最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笛子表演《祝你生日快乐》,大家欢声笑语一片。

本学期最后一次文化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文化讲座作为孔子学院的品牌项目之一,一直以来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和好评,本学期原计划线下开展的十次文化讲座受疫情影响更改为线上形式进行。本次讲座作为收官之作,为本学期的四次线上文化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了满足大家学习汉语的需求,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将持续推送 “霓虹鲸学汉语”(账号为gh_b8628298d76a)和“汉语下午茶”(账号为:gh_38974316ac3d)两个汉语学习公众号,每周推送中国相关的文章和视频,期待大家的点击、关注和转发。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