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教师为大阪产大附属高中国际部学生开设汉语课程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关西外大孔子学院 点击量:

炎炎酷暑已过,阵阵凉风袭来,在不知不觉之中,新的学期已悄然到来。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何瑜承担的大阪产业大学附属高中国际部三年级汉语选修课程,于8月25日正式开讲。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息与调整,教师和学生们都以一种崭新的精神面貌出现在课堂上。由于首次承担此类课程,为了保证教学效果,何瑜老师与孔子学院教师团队经过多次研讨,用心打磨,根据中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结合汉语语言基础知识,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坚持寓教于乐,充分体现“玩中学、用中学、体验中学”的理念,希望跟学生们度过愉快的一个学期。

在第一讲中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上学期已经学习过的汉语拼音基本知识,并通过简单有趣的游戏进一步巩固了一些日常用语的发音。随后老师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各国名称和各国语言所对应的汉语日常表达方式。学生们积极模仿、反复练习,通过互动式对话练习提高了交际技能,课堂气氛轻松,学生积极活跃。

该课程本学期计划开设十次,每次课程设定不同的主题,介绍与中国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用语,希望通过该课程为今后想继续学习汉语的学生们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