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靳卫卫教授为东南大学日语系师生进行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关西外大孔子学院 点击量:

10月19日晚,关西外大孔子学院靳卫卫教授应邀为东南大学日语系师生进行线上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日中文化思考”。讲座由东南大学日语系吴未未副教授主持,日语系教师、本科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靳教授在讲座中,首先详细介绍了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的现状与防治措施。其后指出,面对疫情,中日两国应对方法不尽相同。中国政府高效快速的社会动员能力和日本国民冷静自觉地配合政府形成了鲜明对照。

日本是一个多灾的国家,经常受到地震、台风、洪水、海啸、火山爆发、泥石流、滑坡和暴雪等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的袭击。新冠肺炎也被他们视为自然灾害的一种。政府向国民提出了“避开‘三密’,拉开社交距离”的口号,国民则保持着洗手、漱口、消毒、戴口罩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新冠病毒共存。

讲座中,靳教授还回答了日语系师生们感兴趣的日本文化中的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则和常识,并就日中大学的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一百分钟的讲座很快结束了,同学们仍旧意犹未尽,大家纷纷期待着新冠肺炎疫情尽快结束,能赴日学习。

孔子学院作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窗口,希望能对中国大学生了解日本文化贡献更多的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