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美轮美奂的盛唐气象——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线上影院”系列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点击量:

11月14日,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了“线上影院”系列文化讲座第二场,孔院学员、关西外国语大学学生及教职工20余人参与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主讲老师选择了《妖猫传》这部电影,电影的原著小说作者是日本人梦枕貘,作者通过主角之一——僧人空海之眼,描绘了长安的繁华与多元,也借空海之口,表达了对开放、自信的大唐的仰慕,表达了自己对盛唐的怀唱。

在观看电影前,主讲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影片的背景知识,梳理出故事主线,为大家的观影扫除一些障碍。接着就带领大家跟随影片一起梦回长安,领略盛唐风流。影片中杨贵妃所处的盛世唐朝美轮美奂、自由开放、多姿多彩,它所创造的辉煌,仍让如今的中国人感到自豪与向往,它是中国人记忆中最美好的时代之一。

本次讲座,参加者通过电影《猫妖传》浪漫主义的视角,一起回到唐朝,欣赏了一场盛世唐朝的盛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