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波恩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你是谁?”新书在线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波恩孔子学院 点击量:

 

11月16日,波恩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你是谁?”新书在线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中国,你是谁?》的作者西蒙娜·哈尔(Simone Harre)女士。波恩孔子学院德方院长杨梅妍博士(Dr. Katja Yang)主持会议。

西蒙·哈尔,1971年出生于德国弗莱堡,于2014年首次前往中国。现实的中国与意识里的中国的巨大反差,让她萌发了寻找“真正”中国的想法五年来,西蒙娜频繁往返于中德两国,不同背景和不同阶层的中国人交谈,询问人们对幸福的看法,写下了中国深刻而独特的见解。《中国,你是谁?》于2020年3月正式出版。在书中,西蒙娜共展示了50张真实拍摄的人物照片,并记述了他们的故事。不论是贫穷还是富有,不论是农民还是艺术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这促使她不断反思自身的幸福。

分享会期间,西蒙娜列举了很多有趣的见闻,有平凡人的幸福和渴望,也有富人的困惑和恐惧。这些细节的展示使参会嘉宾们也感同身受,从不同的视角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分享会的最后,与会嘉宾提出了许多问题,西蒙妮一一进行了解答。《中国,你是谁?》新书在线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更多的人对中国产生浓厚兴趣,进而激发了他们探索中国的欲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