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跨越山海,情系中国——“汉语桥”线上夏令营委内瑞拉学员的成果分享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点击量:

If every unfolding we experience takes us further along in life, then, we are truly experiencing what life is offering.

如果我们在人生中体验的每一次转变都让我们在生活中走得更远,那么,我们就真正地体验到了生活想让我们体验的东西。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近日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云乘高铁,畅游中国”线上夏令营活动结营仪式上,委内瑞拉学员Sué Yuleidy为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学员分享了绘画作品并朗诵了自己写的诗歌。

「诗“我们的熊”」

中国,一个有着伟大壮举的国家
熊猫的高贵
成为你伟大的象征
它在你的山间栖息漫步

永恒的黑白双色
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像普遍存在的阴阳
就像普遍存在的二元阴阳

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称赞
这只熊的柔情
人们爱戴它敬重它
因为它是神奇而伟大的物种

今天我要向这只熊猫表达我的爱意和崇敬
在我心中
怀着对它高贵血统的尊敬

“在委内瑞拉的土地上也有一只熊,这只熊住在安第斯山脉,孤独而高贵。”Sué Yuleidy在诗里写道,“委内瑞拉的安第斯熊和中国的熊猫是近亲,如果有一天他们可以相遇,那么他们会像兄弟一样拥抱”。她说,这如同委内瑞拉人民和中国人民一样,我们都彼此尊重和敬爱,如果有一天我们相遇,也会如同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不能亲自来到中国学生们,打造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文化之旅,让学生们通过网络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短短9天的线上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对北京的了解,也让他们的“中国情”更深了。

「电影制片人José Luis Dávila的中国情」

José Luis Dávila是“我和我的故乡——中国乡村行”线上夏令营活动、“云乘高铁,畅游中国”线上夏令营活动共同的学员。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中国人民的尊敬和喜爱是José Luis Dávila积极参加夏令营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在两次夏令营活动中都收获了很多知识,也很感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

José Luis Dávila 第一次和中国结缘是在2014年,他作为一名电影制片人来到来到上海和北京,了解中国的电影行业发展,探索中国的传统文化,完成了一场奇妙且刺激的中国之旅。

“这是我在文化、精神和人文层面的一次伟大的经历”, José Luis Dávila在夏令营活动结束后于班级群组中向老师同学们说到。短短的一年,José Luis Dávila却已经对中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表示未来还希望再回到中国,回到上海戏剧学院学习电影制作的技巧,也愿始终与北京语言大学和汉语桥夏令营项目保持紧密的联系。

「远隔重洋,等待相聚」

 

短暂的9天,却也是难忘的9天。在教师团队的精心准备下,通过直播和录播的方式,以“云乘高铁,畅游中国”为主题线索,带领同学们从中国首都北京出发,体验中华文化。

结营仪式上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陵先生还引用了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话鼓励委内瑞拉的同学们抓住人生中的每一次体验,因为过去和现在的经历会塑造出未来的你。

最后,黄潇潇副处长对各位学员能够克服时差和网络的困难,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给予了赞扬。并表示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中文知识、体验了中华文化,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受到了语言文化的魅力。

希望中委两国人民之间能够以语言文化为纽带,虽远隔重洋,但依然可以相聚一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