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中华武术在古巴的星星之火——哈瓦那大学孔院学员欧莉在太极拳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4月28日,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区)太极拳网络大赛”的比赛结果正式公布。此次比赛于2021年3月15日正式启动,4月1日进入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判阶段,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全程以线上形式举办。中拉太极拳爱好者相聚线上,共同切磋、互相学习,极大促进了中华武术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推广与交流。除中国外,本次大赛也吸引了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200多位选手参与比赛,让这场赛事更加异彩纷呈。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欧莉(Ingrid Oliva Dieguez)获得了太极剑项目女子C组的一等奖和太极拳项目女子C组的三等奖。

欧莉在练习武术

欧莉从小就与武术结下了缘分,5岁时看到一群学生在练习太极拳,她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开始跟着父母一起了解太极拳和其他中国文化。在13岁时,她进入武术学校正式学习中国武术,她特别喜欢练太极拳,她说在练太极拳的时候,能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放松,仿佛置身于平静的海边。欧莉努力且勤奋,参加过很多比赛来锻炼自己。2019年她参加了在峨眉山市举办的第八届传统功夫竞标赛,获得了两个三等奖。

在这次的太极拳网络大赛中,她获得了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三等奖,欧莉和家人都很开心。她说此次比赛让她学习到了很多,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对太极拳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获得的奖项也会激励她继续努力。“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欧莉自信地说。欧莉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太极拳老师,将自己所学习到的武术和文化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她也希望她的经历能让更多的人来学习并且喜欢上太极拳,未来也能为太极文化的传播做出贡献。

欧莉太极拳比赛

说起中国武术在古巴的发展,就不得不提及古巴的武术学校,从1995年第一家武术学校成立以来,武术学校不断壮大发展。如今在古巴有超过百所分校,约有1万5千名学员,涵盖各个年龄层次,有儿童、年轻人,还有很多长期练习健身气功的老年人,并且学员上课都是免费的。现在中国功夫已成为古巴当地民众最喜爱的体育锻炼活动之一。

近年来,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和当地的武术学校不断加强合作,联合举办并参与了许多活动,文化活动往往都由武术学校学生表演的舞龙舞狮节目开场,共同传播中华文化。孔子学院还经常举办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研讨会,邀请武术学校的师生来讲解、演示气功、太极、少林功夫及传统武术的知识,加深古巴民众对中国武术的理解和热爱。同时双方机构还采取了互助教学的方式,由武术学校教孔子学院的学生武术,孔子学院的老师教武术学校的学生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从而形成了一种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教育模式。

随着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区)的友好交往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希望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以武会友,增进彼此的理解与友谊,同时也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孔子学院与当地武术学校的合作未来将会进一步加深,并迎来更加积极的成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