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HSK居家网考,学员们的新选择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65日,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组织学员参加了HSK居家网考。这是孔子课堂首次独立举办HSK线上考试,旨在扩大HSK在罗马尼亚东南部的影响力,同时检验学员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汉语水平。

为保证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孔子课堂于4月29号举办了HSK线上推介讲座,5月30号参加了汉考国际组织的统一模拟考试,6月4号监考人员就考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具体的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由于考生首次参加居家网考,需要一边备考,一边熟悉考试客户端的安装和运行。虽然遇到了各种问题,但是在汉考国际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报名的22名学员全部顺利完成了线上考试。

学员朵拉(Alecsandra Ciocarlan)有身体障碍,行动不便,一直坚持努力学习,这次参加了HSK4级和HSKK中级的考试。为节约时间,我们考点同意其母亲帮助输入准考证号(妈妈读数字,她自己输入),并在阅读部分为其进行了补时,使她顺利完成了考试。

学员玛丽亚(Bolocan Maria)是一位母亲,母子二人都在孔子课堂学习汉语。这次妈妈报名参加了HSK4级和HSK5级考试,真是忙碌的一天,她却乐在其中。

这次考试,最小的考生是只有9岁的Dragomir Georgia。其父母完全放手,让孩子自己处理跟考试有关的事情,包括报名、缴费、接收客户端等。在课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帮助下,这位小学员最后实现了参加YCT考试的心愿。

随着居家网考的举办,学员们学习汉语更有目标、有动力,线上汉语教学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