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粽情联谊、相约共庆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蔡晓雁 点击量:

端午临中夏,时清人复长英国当地时间614日,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日,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应谢菲学生公寓Nurtur House之邀,在位于谢菲市中心的Nurtur House学生公寓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粽情联谊、相约共庆”的端午庆祝活动,Nurtur House 公寓的中国留学生与谢大孔院成人部的英国学生一起参加了此项活动。谢大孔院本土教师蔡晓雁和学生家长林慧琳负责全日的活动。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活动于上午10时开始,老师们首先细心地示范了包粽子的方法并讲解其中的窍门。学生们十分认真,专心地学习如何卷粽叶,放糯米,放馅料,捆扎等技艺。因为学生们大多没有任何包粽子的经验,所以刚开始时都有点战战兢兢,在老师们的鼓励和指点下,学生们慢慢的进入了状态,粽子越包越好,也逐渐有了自信。现场一名英国学生赞叹道,包粽子真是一门纯手艺活,是一种科技不能取代的传统手艺。也有的学生说来之前看了如何包粽子的视频,觉得并不难,但亲自体验后却感觉完全不同。很多中国学生都表示这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包粽子,纷纷掏出手机为自己的第一个成品粽拍照,并发朋友圈与远在国内的家人和朋友分享喜悦。有的中国学生说没想到远在异国他乡也能通过此活动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气氛,十分欣慰。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中英学生们还互相鼓励、赞美、调侃,现场洋溢着浓郁而欢快的节日气氛。



 

因为疫情期每场活动人数的限制,一天的活动分三轮并在三个时间段进行,由于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超过了预期,老师们临时增加了一轮,以便使有意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不失望而归。此外,老师们还将很多粽子放在公寓的公共休息室,让一些没机会参与活动的学生也有机会在端午节品尝到粽子。整个包粽子活动在下午三点圆满结束。负责此项活动的Nurtur House学生公寓的市场部经理Heidi Hawkins,表示非常满意这次的活动,十分感谢老师们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



 

“It was a great event, I really enjoyed working together and thank you all who helped make it a success.”(Heidi Hawkins, Marketing Manager)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长期立足服务于所在大学和社区,并利用中国传统节日之契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中英之间的人文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此次谢大孔院与当地学生公寓联手,通过学包粽子的活动,为中国的留学生提供了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端午节气氛的机会,以解其佳节思乡之情,也为当地的英国学生提供了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机会,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促成中英学生之间的语言和文化的沟通与交流。

2935E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