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翰墨时光·书道注记——谢大孔院云端书法课成功结课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7月6日,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为期十二周的云端书法课成功结课。

本次书法项目由孔院公派教师段智鹏全程担任主讲,内容涵盖书法艺术概略、书法名家介绍、书法笔画分解教学、间架结构教学等几大板块。

共有十名学生在线参与并一同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

舞文弄墨,时光注记。段老师从书法入门的执笔技巧开始,融会“掌虚指实”的中国传统哲学理念,远程指导学生控笔、运笔、持墨……学生通过基本笔画的书写过程,体会着“按、压、钩、格、抵”的执笔技艺。在一横一竖间,体会方正;于一撇一捺里,感受人文。汉字知识娓娓道来,书法技巧徐徐开讲。十二周内,学生不仅习得了“永“字八法的基本笔画,同时还掌握了基础的汉字结构与部件布局。形成汉字审美品格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

此外,本次云端书法课还注重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学生线下会依据老师的要求,进行书法习作练习,并将影印版发送至老师的邮箱;而老师则会在第一时间就学生的书法成果进行详细的评点。在这样的一来一回中间,课堂上的技巧得以巩固、提升。

本次书法系列课程是谢大孔院“后疫情时代”下的一次全新而大胆的尝试。借助桌面摄影和远程媒体技术,将传统书法与汉字教学相结合,带给了学生耳目一新的视觉审美体验,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