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为短期大学举办“汉语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关西外大孔子学院 点击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内,关西外大短期大学的教学主要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为了给二年级的学生加油助威,7月10日星期六,短期大学在中宫校区举行了“仲夏节系列活动”。而因疫情取消的2020年度入学仪式,也在迟到了15个月后在当天举办。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参加了此次“仲夏节系列活动”,并为活动策划了以“快乐游戏,学习中国文化为主题的“熊猫汉语知识竞赛”。游戏使用应用程序“Kahoot!”来回答问题,每题有四个选项,参加的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学生们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直接作答。答题的正确率和回答速度会以得分形式来显示排名。因为每道题作答之后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更新排名,所以每当新的结果出来时,场内的欢呼声和懊悔声此起彼伏。在第一轮游戏结束后,大家在会场中高喊“我要再挑战一次”。于是第二轮开始了,已经逐渐掌握游戏操作的参赛者们跃跃一试。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我真的很想要一只熊猫,加油加油!”,“没想到我能这么快乐地学习中国文化!

新冠疫情还在持续,但是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将不遗余力,尽最大的努力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非常期待与大家一起体验中国文化,学习汉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