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中国名片”线上文化系列讲座第一讲“黄河”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关西外大孔院 陈军 点击量:

9月30日,关西外大孔子学院精心筹备的“中国名片线文化系列讲第一讲——“黄河”正式开讲。讲座吸引了关西外大本科生和市民汉语讲座学员三十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学员们首先观看了中国名胜古迹纪录片——《黄河》,了解了“母亲河黄河乃中国第二大河,发源于青海,黄河流域亦是中华文明发源地的历史背景。一睹了陕西省、山西省两省共有风景名胜“中国黄河50景”之一——“壶口瀑布”的风采。聆听了老师对千古名句“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详细解说。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了视频教学优势,将有趣的网络视听资源细致详尽知识讲解相结合,同时在情境中融入了重点词语与句式的学习与运。学员们直观地领略了“黄河落天走东海”之壮丽景观;理解了中国人对“母亲河”黄河的独特情感以及黄河流域对中华民族精神的独特象征意义讲座中主讲教师时不时与学员们展开互动,加深了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带动了学习积极性。学员们一直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结束时仍然意犹未尽,有感而发,纷纷用汉语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

下周同一时间,线上文化讲座将开启新的主题,敬请期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