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畅写中国字,尽览中国美:一封来自“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的邀请信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老师们、同学们和热爱中文的小伙伴们: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主论坛轮值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将于 10月19 日至21 日在甲骨文的故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安阳市举办。

历届开幕式现场

汉字是记录中华文明的载体,也是沟通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重要桥梁。2021 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将以“汉字文化与世界文明”为主题,通过文明对话、专题研讨、社会历史文化考察等系列活动,展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互动与融合,促进中外民心互通。

精彩回顾

其中由北京语言大学主办的“汉字文化与世界文明”主论坛,将邀请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字专家,以汉字为媒介向世界介绍蕴含中国智慧的中华文明,围绕汉字对人类文明进程的影响、汉字国际传播、汉字教学,以及汉字与其他国家文字文明的比较与互鉴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汉字在人类文明进步、文化交流中的特殊价值和深远影响。


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本届大会还将有国内外知名汉学家、文化学者及省、市各界代表等应邀出席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分别主办的两场专题学术平行论坛,对汉字相关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此外,大会系列活动2021“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邀请到国内9所高校的国际学生来到安阳,深入当地企业、社区、学校、乡村等不同领域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以实地调查收获为题材,围绕汉字“乡”,讲述汉字里的中华文化和在中原大地感知到的“五色”故事,通过选手们的所见所闻所知所感,向世界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

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将于10月19日上午09至12点在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广场举行。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和同学齐聚云端参加大会,并与嘉宾进行线上互动交流。活动安排与直播链接将在下期推送中公布,敬请关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