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波恩孔院举办“传感系统在农业技术的发展与改造——中德两国十年研究实例”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波恩孔院 张傲雪 点击量:

当地时间11月29日18点波恩孔院携手波恩大学农学系共同举办了“探究中国,同中国一起探究”主题系列讲座之第五场讲座“传感系统在农业技术的发展与改造——中德两国十年研究实例”。来自波恩大学农学系的沃尔夫冈·布舍尔教授(Prof. Dr. Wolfgang Büscher)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此次活动由同样来自波恩大学农学系的彼得舒尔茨拉默斯教授(Prof. Dr. Peter Schulze Lammers)致辞。波恩孔子学院德方执行院长叶翰识博士(Dr. Hannes Jedeck)担任主持人。

沃尔夫冈·布舍尔教授(Prof. Dr. Wolfgang Büscher)为波恩大学农学系畜牧养殖方向教授,重点研究领域为“动物福利”。完成农业职业培训后,沃尔夫冈教授开启了在波恩大学农业知识的学习研究并取得博士学位,1996年开始担任哈勒大学教授,2002年回到波恩大学任教。

农业在中德两国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尽管侧重点不尽相同,如在中国主要是确保食品供应,而在德国则强调工艺优化和质量保证,但两国在农业生产领域或科学研究方面的联系却日益紧密,沃尔夫冈教授带领下的农学系已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合作研究了十年之久,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报告中,沃尔夫冈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传感系统在农业科学领域的应用,如在灌溉时用于测量土壤水分含量或在耕种时用于测量土壤密度等等,如此一来农业生产效率和产量必将大幅度提升。

此次讲座沃尔夫冈教授层层递进地为线上线下听众介绍了中德农业科学领研究合作的成果。教授表示,目前虽受疫情影响许多项目停滞不前,但双方合作的脚步不会因此停滞不前,日后中德农业科学领域的交流定会更加密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