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法国拉罗谢尔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周暨中国电影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拉罗谢尔孔院 李小丽 点击量:

112430日,由拉罗谢尔孔子学院、拉罗谢尔大学和拉罗谢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电影周”在法国拉罗谢尔市隆重举行。本次中国电影周精心挑选了十五部中国电影和两部有关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华工与绸丝之路的法国记录片,分别在全市5个电影院上映。拉罗谢尔大学校长Jean-Marc Ogier、副校长Eric Monteiro出席电影周开幕式并致辞在此次电影周“第八届中国电影研讨会”上,与会者从电影语言的角度深入探讨了电影中的中国人、中国女性角色与中国社会问题。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教授和中欧电影专家路易斯都做了主旨报告,来自里昂三大、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都灵大学的电影研究者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拉罗谢尔大学外语应用学院研究生莱蒂西亚还与与会者分享了如何为中国电影制作法文字幕的经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