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以全方位对外开放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318日晚,商学院“以全方位对外开放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在主南2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担任主讲人,近百名校内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郭社长通过讲述自己对“小联合国”北语的历史与未来的看法,引出了“通”以及全球化的思维,并从把握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大势和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展开了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开放战略的探讨。随后,通过对比改革开放前后的区别,郭社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如何利用“通”的思维,创造了奇迹般的神话,他从GDP、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十年来中国国力的增强以及国际地位的显著提高。最后,郭社长分析了我国对外开放的历程,并讲述了四个阶段的不同特征。他强调,未来中国将会朝着现代化、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以及人文化发展,他希望商院学子在得天独厚的语言环境中,能够积极了解全球的政治战略,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此次讲座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全球化思维,加深大家对我国对外开放政策的了解。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在大好形势下找到自身的位置,确定自己的价值,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