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语言康复学院学生获临床实习单位认可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语言康复学院 点击量:

 

118日,在高立群教授、庞子建老师、章志芳老师、渠雅兰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特殊教育(言语听觉科学)专业201514名同学分别奔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语言康复学院语言听力康复中心开展为期15周的毕业实习。截至目前,14名同学已经完成了6周的临床实习,进行了两次学习报告,表现优异,受到实习单位的一致赞誉和认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成立于20119月, 由原康复医学科、理疗科、高压氧科合并而成,是国家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博、硕士授权点。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于1984年建科,2011年正式更名为康复医学科。科室以“对各科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为宗旨,致力于增强临床治疗效果,缩短治疗过程;为伤残患者提供积极的康复治疗,消除或减轻其功能障碍,帮助他们在身体条件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恢复其生活能力或劳动能力,重新参加社会生活。我院语言听力康复中心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中国特殊儿童的语言康复,以求最大程度上改善此类儿童的社会功能,希求能使他们最终以一个“社会人”的角色实现与社会最大程度的融合。

12048

实习生临床实践能力培训

实习过程中,我院学生作为语言治疗师助理,每天的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几个内容: 一是康复科的日常维护,冰棉棒的制作,日常组会和学习会议的设施准备;二是收集门诊患者的信息,包括患者的基本信息、病史和诊断报告等,填写病历;三是协助语言治疗师进行治疗,到各个病房为长期卧床的病人进行口颜面按摩、冰刺激和冰棉棒刺激,这些按摩能够帮助这些患者更好地吞咽和呼吸;四是对吞咽功能障碍患者和失语症患者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并周期性进行语言能力的评估。针对以上阶段的学习,学生在康复科进行了题为《口吃的治疗》、《儿童语言失用治疗方法》、《汉语中的动词浅析》、《汉语句法浅析》的报告,受到实习导师的一致赞誉和认可。

149F4

实习生临床实习现场实操

通过此次实习,学生经历了从校园到医院、从学生到治疗师的转变。他们表示:医院的实习虽然繁琐、辛苦,但也是精彩的,我们一路收获满满。在课堂和书本中我们的确能学习到各个方面的知识,但只有在医院的实习中,才能够把自己脑海里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也许初入医院的我们还有些局促和陌生,但是这段实习必然会成为我们大学记忆中最绚丽美好的一部分。

140E4

实习生和指导教师进行个案讨论与分析

此次实习还有9周,相信各位实习生们依旧会以最饱满的精神与最大的热情去对待,争取更优秀的成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