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项若曦 赵慧周 点击量:

9月7日,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在主南304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联络员田萌和学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鹏主持。

 

各位老师在会议中 

为了保证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进行,在会前的支委会中,支部委员们在书记赵慧周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学校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委对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的相关要求,并开展了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面对面的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思想,了解大家上半年“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党员办实事台账的完成情况。党员教师对照学校要求,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赵慧周书记做工作总结

在会议中,支部书记赵慧周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春季学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她在总结报告中提到,这半年来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学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对标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要求,规范推动支部建设,同时也对支部活动形式的丰富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工作方式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检视,并给出了具体的整改计划和措施。随后,支部每位党员逐一总结了学习党史及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结合“学党史、促发展、开新局”党员办实事台账的完成情况,联系工作实际以及学院发展,逐一汇报自己的收获和体悟,并检视差距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巡回指导组杨学义组长交流了全程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感受。他认为,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符合程序规定和要求,会前准备充分,质量很高;每位党员都准备了发言提纲,发言简明扼要、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坦率明爽,认识深刻而不浮躁,氛围热烈;在紧张的开学之初利用中午时间召开,会议节奏紧凑,时间安排合理。他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结束和第二阶段开始之际召开,体现了对党史学习“学讲结合、学用结合”的要求,通过党员们的“讲”,检验了学习效果。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不仅谈系统化学习党史的情况,也结合学院发展、自身岗位谈体悟、做检视,说明在“学讲结合、学用结合”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党员教师们互相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有助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党员群众,为学院发展改革助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