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顺利完成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初秋的京城暑热未去,清晨的北语校园比往日更早苏醒。9月11日,又一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500名“宝贝鱼”们汇聚北语,正式加入外国语学部大家庭。

学部高度重视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精心准备、提早安排,全学部动员,构建了学部、学院、班级三级迎新体系,全学部五十多名教师,近百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迎新工作。

9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部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在逸夫体育馆顺利进行。此次迎新工作本着精准服务、方便快捷、温暖传递的宗旨,科学制定迎新流程,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到学部大家庭的温暖。学部为每一名新生准备了新生材料袋,将新生入学安排、班主任助理联系方式、保险单等材料统一整理包装,工作人员穿着各学院自主设计的工作衫,热诚、耐心地为新生进行讲解,保证为每个新生办理好每一项入学手续,全部零误差完成,让远离家乡的新生们感受到学部的亲情关怀。

C89C3

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黄益方副校长亲临学部迎新现场进行指导,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流,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欢迎和关心。

E1017

下午,学部在梧桐会堂召开2021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五百余名新生参加,学生家长通过钉钉直播在线观看。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老师,学部党委书记梁清老师,学部副主任、英语学院院长穆杨老师,学部副主任、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何宁老师,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老师,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陆薇老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峻老师,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王丽虹老师出席会议。此外,还有外国语学部新生班主任代表及来自各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毛星月主持。

C89C3

会上,毛星月老师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本届外国语学部本科新生情况。高明乐主任就学部概况、人才培养、发展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刘洁副书记着重介绍了外国语学部的全员、全过程、全覆盖的三全育人体系、精彩纷呈的学生活动以及就业、获奖情况等家长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梁清书记围绕“新时代外语人的使命和担当”做了主旨发言,向新生们强调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牢记作为一名外语人的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学部领导、老师生动详实的讲话,以及师生家长间的亲切互动,加强了新生和家长对北语校园文化、学部情况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学部大会结束后,学部各学院召开学院大会,新生与系主任、班主任老师进行第一次正式见面。各院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出国留学事宜以及大学生涯规划进行了清晰明确的讲解,同时也鼓励学生运用校内外丰富资源助益学习、提升自己,平衡好学习、娱乐和校园活动之间的关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下午四点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在学部刘洁副书记陪同下到学部新生宿舍进行慰问。马贵生副书记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关心同学生活安排情况,勉励新同学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晚上六点,各学院院长、系主任、各班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也逐个宿舍走访慰问了2021级新生,为刚入住的新生们带去了温暖的问候。

C89C3

2021级外国语学部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已圆满完成。真诚祝愿各位新生在宝贵的青春时光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拥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北语书写属于你们的精彩篇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