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益方副校长参加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武欣瑶 点击量:

9月8日中午,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主南304召开。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支部委员换届选举。本次换届选举将竞选三个职务: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在党员自荐和党总支指导基础上,经支部酝酿,产生了三位推荐人选分别是俎薛颖、王子燕及石沁同学。按照规定,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自荐演讲和表态发言之后,在场党员同志进行举手表决。最终三位同学的票数均过半,顺利当选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三位同学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各位党员不断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继承发扬信科本科生党支部的优良传统!

俎薛颖同学进行竞选演讲和表态发言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年度组织生活会位党员同学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针对性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刘雪林同学认为,我们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对党史理论部分的学习和理解,还应在生活和学习中结合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去武装自己的思想;聂紫茉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该用懈怠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挑战,我们要学习党敢于斗争、不惧风险的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张祖龠同学表示,在每次的党史学习活动中,我们应该更加注重将党史学习成果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用理论去指导和武装自己的行动。在谈学习收获的同时,每位同学都对自己在党组织中的表现,以及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并且对自己接下来的实际行动提出了展望。

党员同学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益方副校长作为我支部的党员之一,也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黄益方副校长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讲话,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三个具体建议。一是端正态度,态度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基础,态度决定一切,要积极主动地迎接挑战;二是掌握方法,任何事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法,只有方法得当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学会先从事物的全局出发,把握宏观方向,进而再追求细节;三是提高能力,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事情的成效,要学会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多尝试多摸索,勇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黄益方副校长讲话

至此,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在各个方面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在追求个人成长与发展的同时,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学校和学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合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