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外国语学部 曹鑫 点击量: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部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教一楼209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部高明乐主任、梁清书记、罗林副主任、刘洁副书记、高翻学院院长王丽虹教授、各学科负责人、导师代表、科研办及学工办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鑫老师主持。

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教授首先对广大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对大家未来的深深期许。高主任谈到,新一代外语人要肩负起文化借鉴与创新的使命,为我们自身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为此,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在借鉴外国优秀文明成果的同时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要扎实外语基本功,提高跨文化交际的硬实力。

随后,外国语学部副主任罗林教授首先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外国语学部的学科构成和各科室机构设置,接着,罗教授语重心长而又不失幽默地向新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大家能够多读《人民日报》,加强政治学习,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苦练内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瞄准学术定位,步入自己的学术圈子。罗教授的讲话,为刚步入研究生生涯的新生们点亮了学术的明灯,现场气氛持续升温。

接着,导师代表、俄语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管玉红教授在讲话中强调,希望莘莘学子们在读研期间培养自己完整独立的人格。对此,她深情寄语全体新生:第一,培养出众的专业能力。在醉心学术的同时,要注重科学的思维方法的训练;第二,培养明确的主体意识。增强定力,不忘初心,潜心做好自己;第三,培养准确恰当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提醒大家走出网络,更多进行现实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副教授从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与担当这一角度与大家深入交流。梁书记表示,外国语学部研究生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服务,身负重任。对此,梁书记敦促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要谨遵“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也揭开了在座同学们研究生生涯的序幕。祝愿外国语学部2021级全体新生在北语乘风破浪,学有所成!

1C64E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