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线上家长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武欣瑶 点击量:

9月11日下午2时,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在逸夫报告厅顺利举行。为响应学校防疫政策,新生家长会以线上的方式同时召开。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会由2021级辅导员王晶老师主持,党总支李超书记发表讲话,优秀学生代表18级信管专业李艳学姐和18级语智专业张恒源学长进行发言。

大会开始,王晶老师对2021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美好期许,希望同学们可以度过充实而丰富的四年大学生活。

王晶老师讲话 

随后,李艳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自己在学习之余三年宝贵的院会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坚持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以提高自身能力、丰富经验

李艳同学发言 

接着,张恒源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及大学四年的规划,同时他提出竞赛经验、志愿经验和科研经验也会成大学四年一笔宝贵的财富,鼓励新生找到最适合自己成长和发展的道路。

张恒源同学发言 

李超老师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立德守信、文理融通、知行合一打造精英”的育人理念,强调了“学生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其次,李超老师向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信息科学学院的特色、各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和优势以及毕业生去向,并向新生提出了做人和做学问方面的十点忠告,为家长们解答了疑惑,强调了学生成长需要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只争朝夕,实现更好得发展。

 

李超老师讲话 

随后,李吉梅老师单独针对家长开展了家校协作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让家长们更加明确要如何适应孩子上大学后和家长相处模式的转变。

下午4时30分会正式落下帷幕。本次使刚入学的新生及其家长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也为家长与学院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培养出“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能够立鸿鹄志并不忘初心”的合格世界公民共同努力

 

新生认真听讲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