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书法闲庭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中共山海关区委宣传部、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山海关闲庭承办的闲亭论坛10月13日在山海关闲庭举行。

著名书法家、理论家、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恒,著名书法理论家、《书法导报》副总编辑姜寿田,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天曙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秦皇岛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博主持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论坛代表作了论文报告,专家们作了点评,并就书法艺术的大众审美、启蒙教育、域外传播等方面作了具体交流。

论坛同期,2021年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研修班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书法教师艺术修养提高班(公益)2021年10月13日——15日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山海关闲庭举行。

13日上午,朱天曙教授以《金农与齐白石:清代以来文人艺术传承关系的一项考察》为题,作了首场学术报告。

论坛期间,朱天曙教授还参观了燕山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全国传统文化传承篆刻基地,并为该校师生作了篆刻专题讲座,现场为师生作了临古印示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