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举行“冬奥有我,爱卫同行”校园大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号召,12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部举行“冬奥有我,爱卫同行”校园大整治活动。学校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后勤服务集团谢刚书记、吉晓峰总经理深入一线,同学部研究生、本科生各党支部师生共同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


根据学校要求,外国语学部主要负责学校图书馆、会议中心以及教五楼周边的环境整治。师生们开始在教五楼东门口集合,领取清扫所需的手套、扫把、耙子、架子等工具,随后根据之前责任区的划分,以支部为单位分头开始清扫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将会议中心周边自行车码放整齐;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教五楼周围清扫落叶;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前往图书馆对广场环境进行了维护和打扫。学部领导和辅导员们也积极踊跃的与学生们一起参与到校园大整治的活动中来。


此次“冬奥有我,爱卫同行”校园大整治是学校爱国卫生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技能和劳动仪式,并以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此次活动,学生们收获颇丰,以下是同学们的感受:

迎着冬日绚烂温暖的阳光,我跟随着外国语学部本一支部在后勤老师及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教五楼大门口外围花坛开展卫生打扫活动。地上堆起来的一个个落叶堆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风貌,还体现出人人参与,共创干净、整洁、和谐校园的美好局面。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卫生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通过这次意义非凡的打扫活动,我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党员,不能忘记党赋予的责任和义务,要牢记初心,带着使命不断前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孙午乔

秋季过后,落叶增多,加上草坪上的果皮纸屑,给我们美丽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霾。这些落叶和垃圾不仅影响我们学校的整治和文明,也给学生们带来了不好的生活体验。为此,外国语学部特举办了“冬奥有我,爱卫同行”清扫活动。党员们分组进行清扫任务,在欢声笑语中积极工作。我在此次活动中和学部党员们相互学习劳动,互相也增进了了解,大家都拿起了工具尽力地打扫着,更加认识到了学校是大家的,需要我们来共同维护,使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我真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种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靠近党组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江晓

为了提高党员们的爱国卫生意识,参与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意识,我们党支部于本周五参与了冬奥爱国运动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我再次提高了自己的实践意识以及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通过清扫草坪,我提高了对校园环境文明建设的参与感。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意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应该多进行社会实践来为班级建设,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再者,通过和同学合作清扫垃圾,也让我收获了团队协作的快乐。意识到到应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加强自己的团队意识。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此次活动,我意识到我们既要学习理论知识,也需要用理论知识来指我们的实际生活。在生活中,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组织的有关活动,服从组织安排,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自我成长,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以及各方面的素质。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姬懿恬

2021年12月31日本四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到“冬奥有我,爱卫同行”校园大整治活动中。本四党支部主要负责图书馆东侧区域落叶的清扫。清扫过程中,参与者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在大家一个半小时的努力下,图书馆东侧区域焕然一新。通过此次整治活动,参与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通过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光荣,参与者们对劳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活动充分锻炼了大家的合作精神,使大家了解党的性质,提高了思想觉悟,磨练了党性。“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更好地服务人民,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代给我们的任务。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韩梦镭

清扫过程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以后会更加积极加入并支持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思想和重要精神,并将其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叙述给周围的每一个人。研究生党支部参与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会更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和重要精神融入到自身的行动之中,让每一个人都能从中感受到党的强大与温暖,让党的烽火触及每一个角落,代代相传。只有每个党员同志将自己的责任心放到最大化,才能更好地体现身为党员的重大责任。

——研究生党支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