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级绘画班开展“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量:

12月31日,艺术学院2019级绘画班在主北550教室成功举办“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应邀出席此次活动,艺术学院党总书记陈霞、党总支副书记王杨、副院长史大鹏,团总支书记杨柯以及2019级绘画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为了表达艺术学子对冬奥会的支持和对冬奥精神的传承,19级绘画班同学精心策划了这次题为“青力冬奥”的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冬奥会知识发挥创意,进行艺术创作,凝聚“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活动以王玉琳同学讲述冬奥会历史和冬奥精神,李琪同学介绍“冬奥中的艺术”开始,随后,同学们依次对自己的冬奥主题艺术作品进行展示和介绍:

张一凡同学以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中“未来”二字为灵感进行设计联想,她将运动员置于主体位置,并融入火炬、滑雪板、绿色、树叶等元素,简洁,直率地传达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周玉琳同学选择用黄庭坚的草书风格创作了“喜迎冬奥”四个字,表达她的欣喜与期待。谢佳乐同学因为看到了两组白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于是萌生了采用篆刻这一表达媒介去创作的念头,以滑雪运动的剪影形象构成印章的主体。白鹏坤同学采用中国画的绘画方式来描绘了可爱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李美霖同学通过写意水墨的方式,描绘了一颗沉甸甸的柿子,以此表达对冬奥会能够圆满举行的期望以及新的一年中国人民能够生活圆满,“柿柿如意”的美好祝愿……14名同学的艺术创作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洋溢着无限的青春活力。

张宝钧副校长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同学们的创作,他肯定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和新颖的形式,并对大家的作品一一进行点评。他表示,艺术学院学子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欢迎冬奥会的到来,为冬奥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对冬奥会举办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入的认识,也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力量为祖国发展助力。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创作,并将这股创作热情一直持续下去,他也表示今后会多参与同学们的这类班团活动。艺术学院陈霞书记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表示赞扬和鼓励。

青春之声,饱含热情;青春之力,活力无限。本次团日活动虽已此结束,但冬奥之旅不会就此止步。让我们以青春之名,载满腔热情共赴冬奥之约,以昂扬姿态共圆冬奥之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