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AACSB东亚区负责人赴商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为更好的探索商学院国际化路径,以“新商科”建设与商学院国际认证为发展抓手,1月6日,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先生来访学院,就AACSB商学院国际认证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宋晓玲教授、教学副院长祁大伟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宋晓玲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于徐国栋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国栋先生从AACSB的组织概况、认证原则和标准、认证流程、成员学习与发展机会、共享资源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国内外高校、机构认证情况进行分类介绍,特别提示每一所商学院都可以通过自我“使命驱动”与“持续发展”的自洽性发展逻辑进行准备,实现“以评促建”的长期发展理念。

随后,双方分别从专业认证、认证主体、可用成就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

    最后,徐国栋先生建议,可以借助“十四五规划”为发展蓝图,依托学校语言和国际化的平台优势,继续发扬“语言+专业”的办学特色,推动国际认证工作的发展。宋晓玲副院长表示商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梳理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建立良性的质量保障机制实现以评促建,在育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提质增效,不以通过认证为唯一目标,而是重在过程,为成为国际型商学院而努力。本次会议加深了学院对于AACSB认证的了解,在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AACSB(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名为国际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截至2021年7月,中国大陆地区有29所大学的33所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