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举办“教育管理数据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06  作者:学校办公室 点击量:

为提升管理工作人员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能力,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校务数据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孙洪涛做“教育管理数据建设与应用”的专题讲座,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第一期)学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主持。

孙洪涛博士从总体设计、数据治理、平台建设、数据服务和机制建设五个方面,结合北京师范大学的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采集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能更好服务于学校的高效管理和科学决策,并且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提供多维度、多层次的支持。他讲到,数据建设最重要的是服务于需求,从日常管理应用中用得上的、能够起关键性支撑作用的需求出发,这是这项工作的起点,也是目标。以需求为先导完成数据治理、建设应用,进而对决策进行支撑。数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直接决定什么,但是他会告诉我们可能会是什么,所以非常重要的是让数据变得更有价值。

作为当代高校管理工作者,要紧跟大数据时代脚步,增强数据意识,通过数据的支持,提升管理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