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筑梦冰雪·情系冬奥”汉语桥线上团组顺利结营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2月2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筑梦冰雪·情系冬奥”线上冬令营顺利结营。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美国犹他州教育厅沉浸式中文项目主任连芯玫(Stacy Lyon)、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和语伴代表,以及来自美国犹他州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女士首先对学员们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两周的课程表示祝贺。她说,线上冬令营以语言文化为纽带,帮助同学们学习了冬奥知识,建立了美好的情谊。希望学员们保持对中文学习的热情,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美国犹他州教育厅沉浸式中文项目主任连芯玫女士对辛苦筹备本次线上冬令营的北语师生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她看到了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踊跃参与和积极互动,对他们在此次冬令营中的精彩表现大为赞赏。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经历,继续保持中文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在分享学习收获时,学员代表海莉(Hailey)表示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和中国的老师和朋友们学习中国文化,感受中文魅力。安德鲁(Andrew)谈到自己非常喜欢本次冬奥会的主题。布里安妮(Brianne)感谢本次冬令营让她“足不出户也学习了中文和中国文化”,她说“冬奥会不仅是一场运动会,也是促进文化交流的盛会”。

此次“筑梦冰雪·情系冬奥”主题冬令营充分利用2022北京冬奥会盛大进行的有利时机,在两周的课程中向学员们介绍了冬奥会的吉祥物、主题口号和歌曲等相关知识,包括科技奥运·云游奥运场馆、对话冬奥志愿者·奥运因你而精彩等内容,让大家通过多种形式感受到了冬奥会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了奥林匹克价值。

在此次线上团组特别设置的语伴互动环节中,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语伴与学员们在小组内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在语伴的带领下,学员们学会了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唱出了彼此心中对冬奥的期许;学员们还学习了各种奥运场馆的简笔画,“雪如意”、“雪游龙”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场馆深受他们的喜爱;还有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这两个可爱的形象在学员们的笔下更显灵动。

在结营仪式的最后,各位语伴老师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惊喜”。虽相聚云端,远隔千里,但语伴们把这份因汉语结缘的情谊寄托在一封封的贺卡上,愿这份感动长存于彼此的心间。


本次“筑梦冰雪·情系冬奥”线上冬令营的成功举办无疑对学员们了解中国,走近北京冬奥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这一场以汉语为桥梁的文化盛宴中,我们共同了解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我们也向全世界的中文学习者发出邀约,期待早日相聚于北京。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