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硕士项目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助力学生学业发展,帮助学生了解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整体情况,6月17日下午,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硕士项目说明会。学院会计专硕项目负责人杜美杰副教授、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朱尔茜教授、国际商务专硕项目负责人张爱玲教授和应用经济学学硕项目负责人张原教授出席了说明会,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办负责人王慧媛主持。

会上,杜美杰副教授首先对学院会计专硕项目的培养特色、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师资情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杜老师通过分析近年来的考研形势,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充分评估,根据外部条件、个人优势、职业发展等方面理性选择院校,积极备考。

朱尔茜教授分别从培养方向、师资力量、奖助体系、实习实训、升学就业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金融专硕项目,并详细讲解了海内外实习实训情况,让同学们对项目的培养特色及就业前景有了充分了解。朱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备考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脚踏实地,坚持奋斗,取得理想成绩。

张爱玲教授通过“What、Why、How”三个维度,从国家战略、区域发展、行业升级、企业转型四个方面讲解了国际商务专硕项目建立的背景及意义,列举了该项目的培养要求、主干课程、培养机制、就业方向等情况,勉励同学要秉持家国情怀,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志、有德、有为、有才”的“四有”新人。

张原教授详细介绍了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学制学费、培养方式、学分要求、实践活动等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三个研究方向的具体情况。张原教授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潜心钻研,勇攀学术高峰。

本次硕士项目说明会,使同学们更为全面地了解了学院各硕士项目的相关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知,坚定了继续求学深造的信心。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业生涯中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