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届“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梁佳琪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点击量:

6月15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合作奖学金名单公布,此奖学金旨在资助优秀人员赴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我校2022届“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硕士研究生梁佳琪同学入选。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是是荷兰顶级的国立研究型大学、世界大学联盟成员。梁佳琪同学拟就读专业领域为欧洲历史/政治、文化,导师为马大艺术与文化、保护和遗产中心的成员,该中心致力于应对当今艺术和遗产领域面临的日益复杂的挑战。

梁佳琪同学在我校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文化遗产发展”硕士研究生项目。该项目为双学位教育项目。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学位和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博物馆与文化遗产发展”文学硕士学位。项目设立的目的是摸索出一个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一批外语能力强、具有文化遗产专业知识、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传播能力的新文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作为该项目第一届毕业生,梁佳琪同学的成长体现了北京语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能力与水平。未来,“文化遗产发展”项目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培育出更多具有鲜明北语特色的国际化优秀专业人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