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学工组织开展辅导员健康加油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学生处 钦浩 点击量:

为疏解辅导员工作压力,丰富辅导员体育文化,增强辅导员身体素质,学工部会同研工部、体育教学部于7月11日下午启动辅导员加油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对辅导员进行为期一周的羽毛球培训为主,由体育教学部游发生老师进行授课,各单位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游老师为辅导员们讲解了羽毛球的基本规则,让辅导员们对羽毛球有了初步的了解,辅导员们根据游老师所讲的规则,纷纷担任起相互之间的裁判,通过实践来熟悉掌握规则。随后,游老师从握拍、发球、挥拍和步伐等基本动作向大家做耐心指导,并逐一纠正动作,形象地展现了羽毛球运动的基本动作要领和实战技巧,现场气氛活跃。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安排紧凑合理,获益匪浅,在今后的运动中要学以致用,提高羽毛球水平。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应对处理的第一线工作人员,辅导员的身心健康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工作的重要保证。本次活动一方面帮助了辅导员们释放工作中的压力,舒缓身心,提升了自身的身体素质,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日后的学生工作中。另一方面,辅导员们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合作的方式增进了情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实现了辅导员队伍健体健心同抓共推,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助力打造一支积极向上、和谐共赢的学生工作队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