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初级党校开班仪式暨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文学院 点击量: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11月7日,文学院“同心同德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初级党校开班仪式于逸夫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张阳以“新飞跃,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做主题报告。70名学员和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本科生辅导员万阳卓主持。

张阳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说的,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此为出发点,张阳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三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分享。张阳书记的分享紧密结合历史与当下、理论与事实、校情与专业。张阳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意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的结合,更要注意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作为文学院的学生,要全面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坚定文化自信;作为北语的学生,要全面了解中国国情,坚定爱国情怀,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推动者。他指出,各个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把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员康雅博认为:“作为学生,应努力把学习和实践更加自觉地融入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重要工作中,肩负起时代发展、国家富强的责任和希望,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陈巨荣表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党的初心未曾变化,但责任与目标却更加的艰巨。张阳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深入浅出带我再次学习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相比自我学习,其中更多的带给我的是提点与建议。作为一名正式党员,只有同心同德跟党走,才能牢牢跟随党踔厉奋发新征程的脚步”。

(责编: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