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传薪”党校(第1期)见面会暨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王一琳 点击量:

为第一时间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8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传薪”党校(第1期)见面会暨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传薪”党校(第1期)学员共50余人,覆盖师生党员、团员和部分表现优秀的群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天乔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杨天乔老师希望全体学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认真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注重一个“真”字——真学习、真实践、真交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与专业学习、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结合,不能学成“两张皮”。杨天乔老师重点围绕“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解读。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丰富内涵,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所在,也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然要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宗旨和行动目标,更是我们这样一个百年大党不竭动力之源泉;“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既源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成就,又源于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求我们不迷失方向,通过创新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求我们聚焦问题,直面困难,以智慧和勇气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求我们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则是我们生逢其时的中国青年必须具备的胸怀和素质,特别是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过程中要发挥“新传人”的独特优势。希望同学们通过对“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入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王一琳老师对“传薪”党校(第1期)课程的培训目标、成员构成、时间安排、考核评优方式及小组汇报要求进行了介绍解读。党校将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模式为主,加强党员、团员、群众之间的联系,面向全院青年师生开展思想引领。

“传薪”党校是新闻传播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校建设要求,集中学院资源打造的特色党员教育实践新平台。党校(第1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带领学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认真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围绕学院专业定位和学科特色,深入思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坚持薪火相传、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致力于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的党员和干部队伍,帮助广大新传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传薪”党校(第1期)后续将举办讲座、实地研学、读书会、就业沙龙、学业沙龙、分组交流等活动。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