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初级党校党课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10月4日下午,商学院初级党校党课第二讲在教二2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党课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林坡副教授进行授课。党课由辅导员党秀冬主持,150余名初级党校学员聆听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杨林坡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引入入党动机话题,从什么是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如何培养塑造信念这三方面展开论述。杨老师运用雨课堂的在线答题功能调动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对同学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等问题的答案进行了现场收集和统计,并对典型的几类答案逐一进行辩证分析。杨老师运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物事迹,从心理状态、心理预期和实际行动三个维度讲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随后,杨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的分析让同学们充分领悟到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最后,杨老师以生动对话的形式详细地阐述如何塑造坚定信念,勉励同学们要持续不断的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将个人进步和社会发展有机统一,成长为栋梁之材。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持续学习的重要性,树立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以更加笃定坚毅的信心和勇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