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举办19级、20级本科生就业指导班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高翻学院 陈晓滢 熊慧钰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与大三学生的职业规划工作,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十月、十一月举办了本科生就业指导班会。

此次班会面向19级、20级学生召开。辅导员刘文韬和兼职辅导员熊慧钰为19级、20级同学进行了考研、留学、求职等就业方向的指导。

在本次班会上,刘文韬老师就目前的考研形势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择校择业方面的指导。并在考研动机,考研规划,读研生活等方面给出相关建议,并建议同学们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个人规划。

接着,辅导员结合自身经验,建议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做好时间安排,并给出择校方向,信息查询的方法手段,相关成绩要求,以及前期准备等方面的建议。

其后,刘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工作方向的指导,建议有意向直接就业的同学们完善简历,密切关注相关工作消息,积累实习经验。此外,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应届生”身份等就业相关概念。

最后,刘文韬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国家项目、“美丽中国”项目,鼓励大家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本次班会帮助了高年级同学选择人生方向,给出了个人规划建议,为毕业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下一步,高级翻译学院将深入利用校友资源,举办多场就业、实习、考研经验交流会,为毕业生树立良性就业观念、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流程、坚定就业信心打下基础。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