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商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提高北语学子的金融素养,巩固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培养学生的金融职业技能,1123日晚,商学院成功举办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商务精英挑战赛决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副书记王慧媛、团委书记孙祎阳、辅导员刘欣怡。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徐晓飞副教授、金融系勾东宁教授、刘北博士、徐云松博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二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小组汇报展示和评委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在汇报展示环节中,各队伍成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对其所选股票进行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并利用Var模型、三因子模型等对已方的投资策略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评委提问环节,老师们就投资策略、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沉着应答,思路清晰,阐述了队伍分工、选股方向和建仓原因,并结合对热点事件的分析进行充分作答,展现出丰富知识储备和理性的投资判断。

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徐晓飞副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徐老师对选手们积极的参赛态度以及紧密的团队合作表示肯定,同时对选手们的成果展示形式和实操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加以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梳理回顾,吸取经验,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评定,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投资决策能力的展示搭建了平台,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参赛,同学们也丰富了自身的金融知识,更深入地了解市场经济环境。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学生投身实践创新的热情。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