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举行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3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部邀请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梅天骄老师为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就业培训。梅老师以学生们普遍关心的政策性岗位和京外就业为主题,向辅导员老师们普及了近年来相关的就业形势与政策信息。

梅天骄老师着重介绍了学生关注度较高的“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和“特岗教师”项目,从报名条件、岗位情况、福利待遇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辅导员更好地理解各项目的时间进度和岗位特点,有利于辅导员更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梅老师强调“西部计划”等项目都是依托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等国家政策而进行的,不仅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平台,而且能更好地推动人才资源和地区发展平衡,是帮助大学生投身于国家基层建设的良好跳板。梅老师也提醒全体辅导员老师要多关注各项目的发展进程,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就业推荐与指导工作。

梅天骄老师指出,当今就业环境压力较大、竞争较为激烈,辅导员可以多为学生推荐多样化就业途径与选择。梅老师提到了行政助理、科研助理、第二学士学位等多种就业途径和就业缓冲方式,提醒辅导员老师可以向目前计划暂缓升学或就业的学生进行推荐。

当前就业形势和环境虽较为复杂,但就业方向与途径也日益多样化,这也为学生提供了不少新机遇和新思路。梅老师根据近几年毕业生的去向和现状以及各城市目前的就业政策,向大家推荐了深圳、广州、杭州、武汉等多个就业环境良好、人才引进政策多样、落户安家便捷的就业城市。辅导员老师们可以提醒学生将目光放向全国,以更长远更包容的心态实现多样化就业。最后,梅天骄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各种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解答了辅导员老师们在就业指导过程中遇见的各种问题。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信息讲座,各位辅导员老师们能更好地把握各种就业政策,也能更高效地指导学生进行就业创业工作。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充分反映了外国语学部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外国语学部从教师端和学生端两个方向共同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地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用心做好各项就业服务保障。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