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举行校友分享活动暨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点击量:

3月17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部校友分享活动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教二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的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还不错的学生干部”。主讲人谭佳琳老师为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2012级优秀校友,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专职辅导员、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部辅导员老师们及各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们。本次活动由英语学院辅导员高睿璇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谭佳琳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与母校和同学们再次相会的亲切之情,并以“一名还不错学生干部的养成计划”为题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帷幕。

首先,谭佳琳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大学四年的“典型学生干部经历出发,结合自身的实习体会和求职经历进行了回顾与分享。期间,谭佳琳老师以幽默轻松的方式回忆了担任学生干部时的趣事,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随后,谭佳琳老师与大家探讨了“什么是学生干部”这一重要问题——“首先是学生,其次是重要的干部,当然还需要是优秀的人。同时,谭老师还强调了个人生活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积极投入学生工作之余也要经营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对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各项优秀品质进行了详尽的阐释。

接着,谭佳琳老师打开了讲座伊始请大家填写的小问卷以问卷结果为切入点开始了讲座的第二部分:为什么要“还不错”。谭老师从“于感性”、“于理性”、“于一生”三个方面展开,将求职时的面试体会与工作时的温暖瞬间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再次突出了学生干部经历对于大家综合实力的提升作用。

紧接着,谭佳琳老师分享了优秀学生干部的养成计划并亲切地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增加和老师的良性交流,多交流才能多进步;第二,调试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集中精力办大事;第三,态度决定一切,追求进取,听取意见;第四,学会反思与总结,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尝试内容创新。

最后,谭佳琳老师结合自己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为大家送上了真切的寄语:“人的一生会充满很多选择,认为值得的人和事,要认真对待,要用心完成。希望大家都能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世界。能跨越千山万水,始终真心不改。”

至此,本次“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部校友分享活动暨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意义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该如何为成为一名“还不错”,甚至于很优秀的学生干部也有了更多思考和体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进一步努力的方向,真正做到,跨越千山,真心不改!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