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关工委和志愿服务总队共建开展科技助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邹蕾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使用智能手机的水平,让手机应用给老同志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根据学校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在校团委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学校志愿服务总队继续开展科技助老系列活动。本学期,已开展科技助老专题讲解4期,服务站值班30余次,累计服务离退休同志150余人次。

3月27日上午,科技助老服务站正式开放,志愿者们轮流在服务站值班,随时等待为老同志解决在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中遇到的问题,服务站的设立既是对老同志的回报与感恩,也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学习成长的机会。

4月7日下午,科技助老专题讲解第一期在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志愿者们身披蓝马甲,轮流上台进行专题讲解。老同志们在听讲的同时拿出手机进行操作,遇到不懂的部分由身边的志愿者再次进行讲解和引导,力求让老同志掌握讲解内容。

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考虑到老同志的需求,设计了许多针对性的内容,包括如何设定闹钟、查询天气预报、连接蓝牙等手机基础功能介绍,抖音、小红书、全民K歌等娱乐软件的使用教学以及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宣传。老同志们纷纷拿出纸笔,记录其中的重点并积极向志愿者提问。

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老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科技难题”进行一对一的解决,帮助老同志们更好地学会利用手机完成医院网上挂号、网约车、听歌听戏等生活新技巧。

科技助老,情满夕阳。科技助老系列活动既帮助老同志解决了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时遇到的难题,也加深了老同志同青年学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期待该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目前,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学生志愿者与老同志相互关怀、相互学习、相互受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