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举办就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5月26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部主办的“服务国家,建设西部”交流座谈会在教五楼311会议室进行。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为铜仁学院国际学院院长田兴斌和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梅。两所交流学校的教师代表团、外国语学部研究生辅导员李林凤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部各专业的研究生均参加了会议。

首先,田兴斌院长做了题为“依托梵净,服务发展”的讲座,从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铜仁学院的发展历程。田院长介绍了铜仁学院重要且特殊的地理位置、铜仁学院的概况以及铜仁学院的历史。铜仁学院“明德铸魂,致用立本。铜仁需求,国家标准。依托梵净,服务发展。苦心励志,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不断推动着其向前发展。该校从国家需求,市场需求以及学校条件三个方面找到学校自身向教学服务型大学转型发展的目标,总结出“小而精”的建设方略。田院长指出,铜仁学院坚持立足铜仁,面向贵州,服务西部。接着,他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铜仁学院的二级学院国际学院。田院长强调,国际学院的办学定位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最后,田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将来投身西部建设的欢迎与期待。

接下来,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梅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遵义医科大学的相关情况。王院长用一段感染力极强的视频使大家了解了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多年取得的成果令在座的各位惊叹不已。接着,王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校的人才引进待遇等等,并指出遵义医科大学现有多位由北京语言大学培养的教职工,其中,就有一位即将从北京语言大学毕业的博士生,该学长也出席现场。由此可见,遵义医科大学与我校之间友好交流,合作密切。在座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随后,王梅院长谈到,正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贵州是一个自然风光极佳的好地方,无论是参与西部建设还是去旅游都欢迎大家去贵州一览美好风光。两位老师精彩的讲座赢得掌声一片。李林凤老师向到访嘉宾表达了感谢,向同学们进一步说明了西部就业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最后向两位嘉宾表达了双方院校深化合作交流的愿望。

至此,“服务国家,建设西部”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祖国西部地区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西部工作前景的兴趣,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外语人才积极投身祖国的西部建设。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