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永远跟党走,青春共奋进——北语举办学生骨干素质拓展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为培养学生合作、团结、互助精神,进一步磨练学生意志,以实践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7月14日,校团委书记杨天乔、副书记张晴以及校团委奚琢老师带领校级学生骨干80人前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开展“永远跟党走 青春共奋进”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奥森公园绿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同学们在领队带领下来到素拓场地,在跟随教练完成准备活动后,大家被随机分成六个小队,开始进行此次“最强战队”闯关任务。各位队员化身“极速精兵”,利用新型手机团建软件,探索完成各关卡任务,共同探寻公园文化,传播绿色、健康理念大家跟随导航和纸质地图,寻找“神秘朝华台”以及0km出发点,随后根据图片任务指示,团队成员合作完成瑜伽、平板支撑等动作,利用植物叶片进行创意拼图……同学们踊跃参与,各组成员积极配合,彼此信任,大家团结在一起,用聪明才智挑战一切不可能。此次活动还结合奥运文化进行出题,让同学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更加了解奥运发展史、奥森公园的生态设计以及奥运健儿们的拼搏精神。大家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收获了真诚的友情,体会到素拓中所蕴含的青春力量与无限热情。


中午12时,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乘车安全返校,此次活动圆满句号。学生骨干们在活动中领悟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对奥森公园蕴含的奥运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他们畅谈对此次素质拓展夏令营的感想:

校团委行政中心 20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杜秋平表示:很荣幸可以和大家一起参加此次素拓活动,我受益匪浅。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活力和智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团队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在团队行动中要事先做好计划,再开展行动,这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其次是沟通与分配,确定计划后有效清楚地分配每个人应做的任务,并进行有效的沟通。确定目标计划以后,不要顾虑太多,越多顾虑越是拖延,所以越简单就越容易接近成功!在以后的学生组织工作中也是如此,应当不断提高自身效率,培养团队意识,多帮助他人,为他人考虑。我将把这次团组织的实践活动的体会嫁接延伸到实际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20级会计1班 田红霞表示:第一次参加素拓活动,我感受到与平时参加体育课不同的气氛,小组成员在不同的任务中都担当了不同的角色,但各司其职,都在为团队积极地建言献策。正如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所说,我们如今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敢于斗争,用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挑战一切风险挑战。无论是在参加活动时努力完成任务,还是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都需要我们去敢于面对一切挑战与困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校团委学术教育中心 20级阿语专业 王子豪表示:今天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有合作也有竞争,有汗水也有风景。各类活动让沿途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一起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上午。此次体验正和在学术教育中心的工作体验有些相似,都是在团队中发挥每个人的能力,团结协作、共同进步,都收获了许多经验,结识了新的伙伴们,我相信这些宝贵经历会在我未来的人生中发挥重要的作

校团委艺术健康体育教育中心 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奕帆表示: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相互配合,努力完成任务,我们也在趣味游戏中获得很多乐趣!这次训练,是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可以想象当初红军在艰苦的环境下是用怎样的心情前行,得到的知识与心得体会也非常丰富。我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分层管理、明确领导极其重要。每个人的岗位职责确定之后,各司其职,有利于明确责任。做事要先做计划,再开展行动。这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在小行动的时候,分工行动,效果更快!在工作中,各部门之间需要沟通和信息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协调,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务。

校团委实践教育中心 19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尹心怡:此次素拓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深化了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酷暑之下,我们长途跋涉,没有一个人掉队,每一个人都值得敬佩。对我而言,这一次素拓不仅仅是一次户外活动那么简单,它更像是对我过往一年在团委实践教育中心社会实践部工作的一次生动的总结。回顾这一年,手头的许多工作都给我这样一种“徒步旅行”的感觉。社会实践工作是一个周期很长的大工程,从对接组长,到结项后参与编撰社会实践成果集,每一项都需要耐心和细心。这一种从社会实际的参与者到旁观者,从体验者到帮助者的身份转换对我而言是很具有挑战的,让我更懂得了奉献,学会了为别人的成功而感到高兴。我在社会实践部实现了个人成长。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鼓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在未来的工作以及生活中,我会不断奉献自己,将自己融入更大的集体中,不负嘱托,请党放心!

校团委组织建设与团务管理中心 20级日语1班 秦倩雯表示:一学年的校团委工作以奥森公园的素拓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这次素拓活动让我对自己,对组织有了深刻的认识。从我自身来说,在活动中我真正地意识到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个体作为组织成员,应该主动地去承担责任,而不是作为旁观者。任何人作为组织的一部分力量,都应该贯彻伟大建党精神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要求,一个有凝聚力有思想性的组织必须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在素拓活动这样别具一格的团建活动中,我们在实践中加强组织力量,建设日后工作的稳定基础。这一学年的工作也让我更加相信和热爱我们校团委这个组织,从各项活动的有序召开到各种工作的完美落实,让我更加相信校团委是一个优秀强大的组织,是一个值得付出和信任的组织,我对能在校团委工作感到很荣幸也很幸福。

校团委国际学生联络中心 20级意大利语专业古丽孜巴表示: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是一次有意义的增强团队合作、增进团队友谊的交流活动!整个活动中,我们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信任,成功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我们团队里的每位成员都有各自的定位,大家都尽心尽力地展现自我,永不言败,信任彼此,互相鼓励、互相配合,克服每一项困难。此次素拓给了我们许多启迪,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创新思维、战胜自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关键。团队的力量大于个人力量之和,只有团队里每一个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才能圆满完成任务。其次,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世上无难事,没有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战胜自己就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最后我领悟到决不轻言放弃,多一些勇气和毅力,面对机会勇敢去把握,相信自己。    

校团委社团发展与管理中心 20级金融1班彭兰祺表示本次素质拓展不仅磨砺了我的精神意志加深了我对团队合作的理解,还提高了同学的综合素质,并使得各部门联系更加紧密。经过一学期的工作,我对于工作上邮件文档的处理愈发娴熟,在制作推送方面也更加得心应手。除了工作方面的进步,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我结识了一群可爱的同事,也认识到了引领帮助我们的学长学姐们,经历过完成任务的喜悦,也体会过犯错的兵荒马乱,无论酸甜苦辣,都将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也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校学生会联络部 19级英西复语专业刘思铭表示此次素拓恰逢雨后转晴,天气较热,但是大家情绪高涨,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在想办法多完成哪怕一项任务,多拿一些分数,那时的团队凝聚力让我备受鼓舞。这次活动让即将继续一起工作的学生干部们彼此之间更加熟悉,想必以后的工作开展也会更加默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句让我感触良多。对于学生干部来说,为同学们服务可以说是我们的初心,如何能在日复一日的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这一点,怎样做好能够惠及广大同学们的实事,才是守住初心的坚持。

校研会权益部 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李欣燕表示这次的素拓活动进行得很顺利,一方面是由于大家内心有着同样的期盼,另一方面是因为组织者、老师们付出的热情和精力。我们的团队一起规划最佳路线、一起完成任务、一起加油打气。这使我懂得应该怎么样将自己融入整个团队中,为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怎么样激发团队中每个队员的潜质,发挥每个队员的能力来共同完成面对的各项挑战。这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需要多参加此类活动。这不仅让我们加强了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更利于我们的共同认识,有利于加深对大家的了解,方便之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推进。最重要的是,我认识到对于研会的工作开展,我们也应该学着去和第三方进行合作、交流,以便最大限度地给同学们提供更舒适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今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要发挥好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地为同学们服务。相信我们各学生组织会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互相协作越好!

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权益管理中心 19语国际教育1 杨毓雯表示:在闷热的天气下,我们坚持完成了打卡目标十余项,其中包括了上山寻物、团队合作、体力考验等多项内容。在本次活动中,我增进了与共事同伴间的联系与感情,还认识了许多其他组织的朋友。我认为本次素拓不仅将各组织之间的关系联系得更加紧密,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且还磨炼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身体力行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坚持、奋斗与团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放眼看到我们今天的素拓活动上,要想实现我们的一个一个小任务,也是绝对离不开拼搏与奋斗精神的。我们应该将此次的经历牢记心中,在以后自己遭遇挫折时回想自己当时不畏困难的精神与勇气,毫不畏惧地大步跨过挫折与困难!

中外学生艺术团主持队 20级汉语国际教育周由表示时间飞逝,转眼之间已经到了我在艺术团的第三年,经历了作为队员和队长的不同阶段,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蜕变。今天在素拓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伙伴,也在精心设计的活动任务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尽管烈日炎炎,尽管路途遥远,但是一路上看到身穿各色队服的同学都在努力完成任务,身边的伙伴们也都很有干劲,便觉得受到了鼓舞,自己也深深地投入到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团结、努力、充满干劲,这正是党和国家所需要的。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努力提高自己,保持高度的积极性,对待生活乐观向上,对待同学友善亲和,在工作和学习中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北语增光添彩,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些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相信经过了这次团建,我们都会有新的收获,从而更好地承担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十字会学生分会红丝带 194 王振泽表示在这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中,为了集体荣誉和团队胜利,每个同学都尽心尽力进行团队合作,克服炎热和劳累,争取不掉队不拖后腿,进行摄影任务配合,极大的考验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我也充分发挥出自己方向感较好的长处和领导组织能力,给大家进行路线导航,号召大家跟紧队伍完成各项任务。即使大家之前可能互相不认识,但是经过一上午素拓的同甘共苦都逐渐破冰熟悉了起来。我们的小组也获得最高分,荣摘桂冠,成为了“最强战队”。在我们的学生工作中,各个部门之间相互协作互助组织举办每个活动,也正是需要这种团队意识和集体合作。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得具有全局思考,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之后,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安排。

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中,努力工作、团队合作和优秀领导的重要性。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学生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从点滴做起,铸就简单的平凡,把日常工作做细致,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要全身心地把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对工作的热爱之中。借由这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的契机,我们也要更加强调并重视在日常工作中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刻苦工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干部,要始终做到履职践诺,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通过此次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体会徒步运动的乐趣,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坚持到底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学史力行”要求的重要举措,北语的学生骨干们在心怀“国之大者”中担当青春责任,积极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诺言,用脚步丈量奥森大地,用行动礼赞建党百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