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评议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点击量: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进我校学生社团进一步深化改革,7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校团委等单位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天乔主持。

undefined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年度优秀社团评选。首先,由校团委社团发展与管理中心负责同学汇报了我校社团管理工作与社团活动情况,梳理本学年各类社团举办的活动类型及数量,介绍了监察评优标准等情况。社团发展与管理中心是校团委与各学生社团之间的桥梁,旨在引导、帮助各社团健康发展,让社团真正成为“三全育人”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评议过程中,老师们对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关心社团的成员规模及活动举办形式,鼓励各类社团持续稳定发展,对容易产生偏差的问题做出提醒,对社团今后的长足发展做出指导。与会老师结合社团提交的相关材料,依据上级文件要求进行打分,最终将依据打分结果和社团日常活动情况评选出年度优秀社团。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讨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库建设和业务指导单位建设。指导教师对社团稳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后将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形成指导教师的固定建制,建立指导教师激励机制,鼓励教师积极带动社团发展,明确社团业务指导单位相关职责,将社团整体指导机制体系化、规范化。会上对于初步方案进行讨论,与会老师纷纷发表建设性意见,共同探讨实际工作中更为可行的运转方式。

本次学生社团评议会对我校学生社团生态和社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务实有效的讨论,为日后全面推进社团指导教师库建设和业务指导单位落实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与会老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体现出学校各部门对学生社团发展的重视和为同学们办实事、解决问题的决心。

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学生社团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一评一选一中心”的作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学生社团改革工作为北语学子营造良好的社团环境,全力促进学生社团全面、稳定、健康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