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21-2022学年北京语言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联席会议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校团委 麻竞匀 点击量:

    

9月29日晚,2021-2022学年北京语言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代表、各学部(院、系)学生会代表及常任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以“探寻改革之路,共谱青春乐章”为主题,由校学生会联络部部长王涵之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学生会改革进程,分享取得的成果,探讨遇到的问题,并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会议第一环节,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部(院、系)学生会代表对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各位代表们介绍了校、学部(院、系)学生会各部门的活动成果,以及改革带来的部门变动、人员缩减、职能转变等问题,并指出了改革后学生会工作中仍然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汇报结束,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针对先前各学部(院、系)学生会提出的问题提出建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思铭和各部门部长代表针对如何选拔优秀干部、如何加强校学生会和各学部(院、系)学生会的联络、如何建议更健全的权益反馈体系等问题提出了兼具建设性和实用性的建议。校学生会各位代表们将去年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和筛选,对于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实的解答,力图能与各学部(院、系)学生会携手共进、共同进步。

问题解答完毕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于主持人提出的三个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关于校学生会与各学部(院、系)学生会如何加强沟通、交流机制的议题,田佑雯以如何维护同学们权益问题为例,为大家提供了充分利用微信群、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校院联动进行工作等解决方案。

接下来,面对各学部(院、系)学生会改革后所面临的问题,潘子晴提出,我们不仅要以积极、良好的心态看待改革所带来的问题,还要充分借鉴其他高校以及校学生会的优秀经验,促进学生会内部的协调发展,合理利用人力资源。

随后,对于如何在学生会人员精简后进行工作安排这一议题,杜睿瑶主要从“降本”和“增效”两方面进行分享。她指出,我们要精简不必要的工作流程和内容,优化工作方法,增加与其他部门和其他组织之间的联动,提升我们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晚9时,2021-2022学年北京语言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圆满结束。在各位与会人员的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下,本次会议不仅汇报了学生会践行改革的成果,更发现了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探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改进建议。相信本次会议过后,校学生会与各学部(院、系)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定能更顺利地开展,在未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