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志愿服务总队2021-2022学年就职典礼暨新成员见面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赵颖慧 点击量:

10月29日晚,北语志愿服务总队2021-2022学年就职典礼暨新成员见面大会于逸夫报告厅正式开始。校团委邹泺铱老师、庞镕榕老师、奚琢老师、范炅玟老师、李思琦老师、何孟秋老师、韩静老师、上届队长团、部长团代表以及校学生会代表杜睿瑶、艺术团代表李辰翊、红十字会代表王振泽出席了本次典礼。

会首先放映了北语志愿服务总队上届学生干部祝福视频,上届队长团、部长团对总队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给予了他们鼓励,期待他们未来能在总队发光发热。视频播放过后,校团委邹泺铱老师进行致辞。她提出了志愿者应当具备“四有”品质,即有帮助他人的爱心、有弘扬社会公德的奉献精神、有积极的心态与面对挑战的勇气和有帮助他人的能力和基础,努力为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去温暖。希望总队的新成员能谨记邹老师教导,不忘初心,坚持“四有”品质,砥砺前行。

后,奚琢老师宣读了本届学生干部任命书,并由庞镕榕老师、韩静老师、何孟秋老师向现任队长团颁发了聘书。接下来,总队上届队长王诗然进行了致辞。她回顾了自己在总队的三年经历,表示在总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收获了许多美好,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总队深厚的感情。最后,她向新任队长团和部长团送上寄语与祝福,并向现任队长李佳乐授旗。北语志愿服务总队的旗帜在台上飘扬,志愿者精神在此传承不息。

接着,总队成员全体起立,在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杨毓雯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总队成员必会将志愿者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之后,现任队长李佳乐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并向新成员提出要求,希望新成员们以责任感和分寸感擦亮总队“承载梦想、传承光和温暖”的金名片。随后,北语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杜睿瑶代表校学生会对总队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赞扬,希望总队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光发热,愿校学生会与总队通力合作、共同成长,友谊长存。


队长团向部长、主任们颁发聘书后,现任城市与赛会服务部长黄琰杰代表部长、主任团发言。他提出作为部长、主任要承担责任、统筹管理,各个部门要协调配合共同促进总队发展。随后,现任部员代表陶思宇发言。她表达了对于志愿服务的热爱,阐述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及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并希望自己和总队成员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日后的工作。


最后的部门介绍及展示环节中,各部门以舞蹈、演唱等风格多样的才艺表演展示出各部门的特色,也展现了总队新鲜血液的风采。行政中心、宣传中心的歌舞表演,关爱部三位部长倾情出演《酒醉的蝴蝶》,环保部生动活泼的“快穿之旅”情景短剧……节目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尾声。


21:00,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2021-2022学年就职典礼暨新成员见面大会圆满结束。总队新一年的工作顺利交接,新成员的加入为总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志者有爱,愿者无疆,希望总队成员们共同携手,传递光和梦想,传递爱与温暖,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生生不息,共赴美好未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