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学院路环高校“三带一节”运动季趣味冰雪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韩婧婧 点击量:

为了促进学院路地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学院路举办了运动季趣味冰雪体验活动。此活动旨在弘扬奥运精神,鼓励高校学生及广大市民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展工作,通过群众性体育活动擦亮学院路名片,以实际行动迎接冬奥。

12月19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校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同学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星飞翔”冰上运动中心。在佩戴好口罩、护具并测量体温后,他们开始了今天的冰雪活动体验之旅。那么,他们都体验了哪些有趣的冰雪项目呢?

冰球S线点球大战:冰球是一项非常考验身体协调性、灵活性的运动。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简单的学习后,便开始了尝试:手持冰球杆,拨球,加速,依次绕开障碍物,将球带到指定位置,击球入门。当球杆划出一道完美弧线,冰球“砰”地一声射入门中时,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红灯绿灯小白灯大战:这个熟悉的名字,是不是让同学们一下回到了童年呢?不过不同的是,本次游戏是在冰上进行的。一人担任捕捉者,剩下的同学担任进攻者,当捕捉者喊出口号并转身观察时,进攻者必须停下脚步并保持身体静止,否则将被淘汰。同学们静止时的姿势可谓是千奇百怪,令人忍俊不禁。

  1. 冰壶夺点大战:同学们分为两个小队,或直攻红心,或小队成员间配合夺点,或攻击对方冰壶,最后离红心最近的冰壶所属的队伍获胜。同学们小心控制力量,认真观测方向,争取把冰壶推到夺分范围内。有的冰壶正中红心,稳操胜券;有的冰壶却“输在了起跑线上”,离夺分点还有“十万八千里”;还有的冰壶“巧借东风”,在后来冰壶的撞击下奔向了红心。教练们戏说:“大力出奇迹!”,但亲身体验过的同学们感悟到,制胜的秘诀当是恰当的力道和周密的策略。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体验了冰球团队配合游戏、冰上拔河等趣味冰雪项目,欢声笑语不断、人人大显身手,低温的场馆内热火朝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写下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受:

 

校研会 李兆亮

昨天我与学校同学还有周边的兄弟院校的同学们参加了海淀区环学院路高校的冰雪体验活动,在几个竞技项目的体验中,我学到了更多关于冬奥比赛项目的知识,感受到了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奥运气息”,在冰壶、冰球等一系列项目中获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坚定了去学习滑雪的愿望。

校研会 何少薇

学院路组织的运动季趣味冰雪体验运动,非常有实践意义。它既响应了冬奥会的号召,又增强了市民的身体素质、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冰上运动,感觉像冰雪奇缘一样神奇。我在活动中体验了:冰球S线点球大战、红灯绿灯小白灯大战、冰壶夺点大战等十分有趣的小活动。冰上运动对平衡力和腿部力量要求较高,所以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在活动前,星飞翔冰上运动中心给我们配备了头盔,护膝等保护设备,活动结束后发放了小礼物,很有纪念意义。非常幸运能通过校研会了解并参与到这个冰雪活动中,希望学校和社会能多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我们一定会积极参与的!

校研会 陆韵竹

有幸参加到海淀区环学院路高校“三带一节”趣味冰雪体验活动中,我受益颇丰。冰场上的你追我赶,欢乐笑声不绝于耳。晶莹剔透的冰面,好似璀璨的冰上舞台,凝固着世间的奇致妙景,透析出生命的五光十色。趣味冰雪活动在让大家锻炼身体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我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希望能有更多人体验这一份美好,也期待着下一场美妙的冰雪奇缘。

校研会 石桥枫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冰雪运动,在去之前没有想到冰上的运动项目是这样的难度大、要求高、观赏性强。第一项运动是冰壶,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冰壶项目比赛,从来没有实践过。第一次滑动冰壶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它竟然这么沉,臂力不强的人很难完成好,且它不仅对力量大小有要求,在力量的把控上要求也很高。体验之后觉得冰上运动真的很有魅力。希望今后冰雪运动可以走进校园,让更多同学感受它的乐趣!

校会 杨苏青

此次学院路环高校“三带一节”运动季趣味冰雪体验活动,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民健身运动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冰雪运动项目,对冰球、冰壶等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强烈激发了我对冰雪项目的兴趣,并对即将举办的冬奥会有了更大的期待!

校会 龚晓妍

此次参加学院路运动季趣味冰雪体验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丝滑”。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第一次上冰场,也是第一次接触冰上活动,虽然有点儿冻人,但是冰场上身姿也确实很动人!

校会 梅梦阳

今天挑战冰球、冰壶等项目都是我的人生初体验!亲身体验了从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的运动项目,我发现它们做起来果然比看起来要难得多呀。而且这些运动项目对我们力量、技巧等的考验程度以及它们的趣味性,也丝毫不逊于田径运动和水上运动。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尝试冰雪运动的机会!

校会 范兴李

今天午后,我们前往北科附中的冰上运动中心体验了冰雪运动。我们不但上冰体验了冰壶运动,还挥起了冰球杆进行了冰球运动的体验。此次活动不仅让我对冰雪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激发了我对于冰雪运动的兴趣,令我受益匪浅!

下午14时许,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运动季趣味冰雪体验活动邀请到了环学院路多个高校的学生前去参与体验,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深切认识到了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重要性。通过参与此类活动,相信同学们可以加深对于冬奥会的了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