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动漫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团总支新闻中心 黄越 点击量:

51319时,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动漫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上顺利举行。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晶老师、马迪老师、陈曲老师、梁婷婷老师、马子萱老师、袁佳欣老师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信息科学学院2103班霍虹颖同学、2106班訾宇男同学共同主持本次颁奖典礼。

动漫微电影大赛自20211212日正式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热切关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直至202248日作品征集截止,共收到了70支参赛队伍的作品。评审团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共评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漫画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编导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音乐奖、最佳视觉效果奖七个奖项。

作品《戏言诗经》,以《诗经》为主要内容,将汉字的字形与图画相结合,演绎的不仅是故事,更是时代的传承,荣获“最佳剪辑奖”。作品《方圆·视觉》,用视觉空间阐释汉字美学的内涵意蕴,荣膺“最佳编导奖”。作品《一条线的故事》,用一条中华文化的传承脉络之线,讲述了拨动人们心弦的故事,获得“最佳人气奖”。

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观众的参与热情也越发高昂。作品《云中锦书》,白云舒卷处,谁寄锦书来,舒缓的音乐搭配灵动的汉字,触动观者更深入的思考,荣获“最佳音乐奖”。作品《一条线的故事》,以线为辅,给予人一场视觉盛宴,看到了中国文化的绵延传续,荣膺“最佳视觉效果奖”。作品《笔下千年》,用手中的笔,描绘出了华夏民族从远古走向现代、从蒙昧走向文明的千年故事,斩获“最佳漫画奖”。作品《教学相长》,教与学相辅相成、共同增长,将教、学二字的文化使命通过影片传达出来,荣获了本次大赛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最佳影片奖”!

群英荟萃,群贤毕至。获奖团队代表们表示,一个优秀作品的诞生不仅需要专业的技术、精巧的构思,而且需要一份热爱和坚持。同样,成员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也有利于作品的产出,周围人的指导和鼓励更能为作品锦上添花!

挥墨洒宣纸,点点韵味;执笔书芳华,悠悠岁月。本次动漫微电影大赛,北语学子用镜头记录墨韵,用影像传递热情,表达着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灵感与传统文化美妙对撞,点燃了北语学子对汉语、汉语言文化的热爱!本次动漫微电影大赛希望同学们了解、发扬汉语言文化,为其注入生机与活力,诠释属于本时代的民族文化精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