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全心服务同学,校院携手同行 | 2021-2022学年北京语言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学生会宣传部 梅梦阳 张兰昱 点击量:

527日下午,校学生会组织召开“全心服务同学,校院携手同行”校院两级学生会联席会议,总结分析二级学代会召开情况,商议解决线上工作所遇问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可能。校学生会联络部部长王涵之主持,校团委张晴老师出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二级学生会主席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睿瑶对校学生会本学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她指出,虽然本学期因为疫情没能返校,但校学生会没有停止服务同学的脚步,在上一学期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本学期校学生会组织成员学习党的重要讲话与精神,并分享学习感想,每期青年大学习的打卡率在90%以上,积极引导成员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实施完善权益反馈体系,持续优化权益追踪栏目,关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强化同学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于20224月成功举办一“职”为你职业素养大赛,选手涵盖各院系、各年级学生,让同学们提前接触到了求职面试的真实流程,为本校学子顺利就业提供了经验支持;不断优化公众号内容、提升宣传品质量、开拓新宣传形式,同时持续推进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吉祥物设计工作,让宣传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接着,各二级学生会主席对本学期工作进行简要汇报。网课期间,各学部(院、系)学生会步履不停,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新颖有趣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居家课余生活。英语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开展了“单词嘉年华”与“戏剧之夜”等活动;中东学院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进行线上交流,举办阿拉伯语、土耳其语朗读比赛,引导院内各班开展活动;信息科学学院创新性开展“指尖风暴”编程比赛、“胡闹厨房”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巩固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学一门生活技能;高翻学院举办留学经验交流会,同时贴近同学生活,提供网课指导和心理疏导;商学院举办第八届营销大赛和文化展演活动,充分调动了商院同学的积极性;语言学系组织同学们学习党史、开展党史微课堂,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艺术学院学生会联系学院老师为同学们录制春节祝福视频,与艺术学院校友会合作,将定期开展艺术讲座、艺术沙龙等活动。各院级学生会按照校学生会对二级学生会改革工作的指示,汇报改革进展。各二级学生会开展内部结构调整,沟通班级和院、团、党组织的联系,服务机构精简等工作,并组织召开第一次二级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代表参加校级学生代表大会,接下来将召开第二次二级学生代表大会,进行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

之后,校院两级学生会就线上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新情况,围绕“如何更好地解决召开二级学代会存在的问题”“学生会应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活动”“疫情期间校院应如何更好地解决权益问题”三个议题进行座谈交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潘子晴、刘思铭、田佑雯分别就此三个议题分享了经验。

最后,张晴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本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本学期工作成果以及改革成效的欣慰之情。接着,她与大家交流了几点想法:一是希望校院两级学生会都要把握清楚“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重视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和引领性,提升自身素养、发挥模范作用,办有深度的活动。二是有关二级学生会改革,希望各二级学生会能够依据改革标准进一步弥补弱项,特别要策划好二级学代会的召开,跑好“考核的最后一百米”。三是强调落实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学业帮扶、职业生涯规划、权益保障、心理辅导等各个方面为同学办实事。四是希望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的联系,优化沟通和协调机制,强化反馈与联动。最后,张晴老师殷切嘱托校院两级学生会配合协作,成为全校同学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为同学们自己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在受疫情影响下的网课期间召开,为校院两级学生会在网课期间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同学提供了成果分享与经验交流的平台,针对二级学生会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与进一步指导。同时加强了校院两级与各学部(院、系)学生会之间的联系,激励校学生会与各二级学生会不止“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携手成为同学心声的“代言人”,解决困难的“智囊团”,成长成才的“领跑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